会计信息系统
教学方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会计信息系统

针对本课程实践操作性强的特点,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过程中,分别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

一、理论教学方法:

理论教学的课堂讲授部分,利用多媒体手段采用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的教学方法,对重点、难点内容讲清楚、讲透彻。

1.启发式教学方法,其目的是通过启发引导,通过对已掌握内容的复习、回顾,启发引导出新的知识和问题,便于学生能循序渐进理解和掌握新知识,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2.互动式教学方法,教师讲解的同时,让学生参与,师生共同进入模拟案例情景状态。

3.探究式教学方法,提出问题,引起学生高度重视,便于集中学生思维,加强记忆

二、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采用学生实际操作为主,教师指导为辅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掌握课程中的会计信息系统账务处理技术。让学生完成账套的新建、账簿的启用、初始化设置以及凭证的录入、填制、审核到过账、结账、生成报表, 掌握应用财务软件处理会计业务的全过程。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掌握《会计信息系统》理论与实践操作技术,我们还将通过网络教学平台,积极进行网络教学环境建设和使用,采用网络教学形式,将课程有关资源上网,并与学生进行网络答疑,发挥网络资源教学优势,帮助学生掌握本课程的教学内容与实践操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