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从严治党 党兴国强——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徐锐 [发表时间]:2023-01-30 [来源]: [浏览次数]:

      130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举行线上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中,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体现了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充分彰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沉忧患意识、高度历史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会上,会计系教工党员积极参与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在反腐问题上时刻保持清醒,用好手中的小微权利,为学生服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保障。我们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我们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