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简介
本系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简介 >> 本系概况

会计系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最早成立的系部之一,依托上海财经大学本部的资源和大力支持逐步发展成熟。会计系目前设有两个专业: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下设两个专业方向,分别是会计学(注册会计)方向和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方向。目前会计系有在校生两千余名。

会计系坚持“以学生为本,强化特色、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与教育理念,引进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科带头人,以区域智库“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为依托,将内涵提升与外延拓展相协调,着力进行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会计学专业在2011年被确立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重点建设学科,在2014年被列为浙江省教育厅会计学重点(特色)专业建设规划,在2017年被列为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优势与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在2019年成为浙江省一流会计学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财务管理专业列为“院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会计系的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列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硕 士培育点”计划。 

为实现“应用型、国际化、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双挂钩”的培养目标,会计系不断提升学生校内实训环境并积极拓展校外实践基地。目前已在校内建成财务共享中心实训室等实训场所,将财务共享和财务大数据等学科前沿内容引入到课堂教学,利用虚拟仿真、数智化工具打造沉浸式、交互式、体验式教学环境。同时,也在上海、杭州、金华等地建立多个实践基地,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会计系通过“筑梦青年发展中心”“信义红党群服务中心”“财会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各类学术讲座、校园文娱活动、校内外志愿活动及暑期社会实践,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专业学习和发展机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富有创造力的德才兼备的财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