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红色宣讲团11月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从古至今的红色革命精神,营造学习红色精神的氛围,会计系党建事务中心红色宣讲团成员于11月进行了一对一到班宣讲分享会。

2022年11月8日和11月9日,红色宣讲团成员李亿嘉分别于22注会一班和22专升本一班宣讲抗震救灾精神。

2022年11月7日,红色宣讲团成员陈辰于22注会二班宣讲遵义会议精神。

2022年11月7日和11月10日,红色宣讲团成员严雯婕分别于22ACCA一班和22专升本二班宣讲西柏坡精神。

2022年11月7日,红色宣讲团成员郭诗滢于22会计学二班宣讲雷锋精神。

2022年11月7日,红色宣讲团成员黄柠汐于22会计学三班宣讲延安精神。

2022年11月8日,红色宣讲团成员陈钰骏于22会计学四班宣讲五四精神。

2022年11月7日,红色宣讲团成员傅婧雯于22财务管理一班宣讲奥运精神。

感想

听完党建事务中心同学关于红色精神的宣讲,感触颇深。西柏坡——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我们要弘扬西柏坡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新的伟大奇迹。——22专升本二班丁春萍

红色宣讲团讲了关于西柏坡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西柏坡精神的历史渊源、内涵、基本特征和时代价值四个方面。西柏坡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新迈步、新起点、新转折的磅磺力量,在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持续产生重要影响,让党员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弘扬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22专升本二班包静怡

在新时代,我们应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长征途中召开的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对中央长达四年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   遵义会议精神以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为内涵,体现了新时代特色。   遵义会议启示我们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坚定不移走独立自主的中国道路。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22注会二班金欣缘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征程。在学姐的介绍下,我感受到红色的历史赋予了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的时代内涵,既是对党历史的回顾,更是对新时代的展望。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每一位共产党人都需要紧紧围绕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撑船人”。——22ACCA二班严健丽

总结

在本次宣讲过程中,红色宣讲团成员们通过介绍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回忆时间长河里的每一份来之不易,向同学们展示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建党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力量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