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岗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8日中午12:30,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以“喜迎二十大,岗位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纪嘉琪同志主持开展。


    01黄佳佳

黄佳佳同志对《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了学习分享。并且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为五个部分: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和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她表示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全面领导”。深刻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先进事迹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2计米颀

计米颀同志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展开叙述,她认为在这次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和党的十九大代表、新选出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稿和党章修正案稿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认真研究和吸收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起草出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工作目标任务的大会报告,制定出适应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的党章修正案。

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放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效能。

    03厉颖凡

厉颖凡同志对传达学习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议讲话精神以及传达学习浙江省委“中国这十年·浙江”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分享。厉颖凡同志首先对传达学习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议讲话精神进行了介绍,讲话分为四个部分:会议概要、会议指出、会议强调

、会议要求。她指出要学习全省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等会议精神,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提升监督执纪执法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深度融入数字化改革,用看不见的数字化消除监督死角盲区,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她表示风劲潮涌千帆竞,百舸争流奋楫先。站上新起点,面向新征程,浙江将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变革高地,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创造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不断引领浙江发展,走在前头。浙江将精心谋划推进共同富裕社会变革,示范区建设稳步开局,引领属于浙江的独特浙江精神。

   04唐浩

唐浩同志围绕金华市委“‘浙’十年·金华”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学习为主题展开叙述,他指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加压奋进,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奋力交出“两个先行”金华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对《习近平浙江足迹》进一步的学习,他表示该书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密码。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新时代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