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信义学子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0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计系学生党员通过各种渠道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积极交流“两会”心声。

两会心声

通过本次两会,我感触最深的即是中国式民主已然焕发蓬勃生机,各热门提案议案均聚焦于社会现状,以群众呼声为先,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制度上的优势,国家的兴衰亦或是民众的安乐都与制度紧紧牵系。吾辈当应更加紧密团结,乘势而上,笃行不怠,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进。

——18注会2班 陈楚楚


2022年,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现在正是我努力工作回报党和国家的时机,我愿意从我身边的工作做起,为国家做贡献。作为党员我们更要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感,不断进取,争取能做的更好。

——18注会一班 沈子淳


2022年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这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中国必将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险阻,为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19会计二班 刘慧洁


两会的召开是一个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两会所作的政府报告,可以观察到当前政府对于养老、医疗、教育、就业的关切。同时,我也关注到了“双减”政策,推动教育回归本质,引领学生全面发展。这些举措都令我感到党的光辉与优秀领导,使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们更需要砥砺前行,共同进步,为国家创造更好的明天。

——18财务管理三班 周彤


观百年历史征程,看中华复苏兴盛,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在不断前进发展的方向上,我们也依然注重着环境的保护,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愈行愈远。在之后的生活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财务管理4班 潘温博


两会报告出努力结出的累累硕果,“六稳”“六保”工作亮点纷呈,在“一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从“2+6+N”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到实施“映山红行动”升级计划,再到全面推进“项目大会战”,都是紧紧抓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鲜明主题,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瞄准靶心破解发展瓶颈。

——18会计一班 戴雪瑜


通过认真感悟两会精神,我懂得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实践是理论的源泉”的真正内涵。在个人成长发展的路径上,我要认真学习理论,指引人生航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化中国情怀。树立全球视野,勇担时代责任,为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奠定坚实基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会计专升本四班 陈悦


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在开幕式上提到要在确保经济的稳健运行的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强调稳字、稳增长。这次会议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党和国家的强大,也让我清楚地了解了国家的发展动向,明白了民生的重要性。

——21会计专升本四班 杨静


立足“两会”新起点,万众一心向未来。学生党员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与学习生活中。争做时代追梦人,用实际行动为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