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奋楫赶超争先,奋进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02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金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领会重要会议精神,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月29日19时30分在线上钉钉群召开“奋楫赶超争先,奋进共同富裕”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柳佳宁同志和余靖怡同志担任主讲。

一、学习金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柳佳宁同志围绕“金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展开讨论,她强调了本次会议精神,即通过总结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五个重塑五个示范”,同时她指出了五个方面的不足——党建责任层层递减,组织形态与发展形态、治理形态不够耦合,党建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待提升,基层党员能力仍需加强。

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柳佳宁同志指出在新的征程,新的赶考路上,金华市肩负着建设浙江省第四大都市的重要使命,我们应以史为镜、远观未来,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展现金华担当、贡献金华力量。

二、“扛旗争先,崛起浙中”

紧接着,余靖怡同志针对“学习金华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展开,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阐述:会议召开概况、会议主要内容、学习会议精神。

余靖怡同志强调我们应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求变”,弘扬“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精神。她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生逢其时的机遇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浙中之真正崛起而努力奋斗。

锚定前进方向,奋进崭新篇章。新的征程承载新的希望,更需要学生党员自觉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思想上紧跟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时刻满怀激情,准备全力以赴,把握新机遇,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