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陈钢书记作“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陈钢以“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为题,向会计系教工党员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FC3E

陈书记用“123451013”七个数字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是指一条主线,贯穿始终的一条主题主线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是指2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大论断;2个结合,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3”是指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4”是党的四次伟大飞跃以及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明确每个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以及党在理论创新、实践探索上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飞跃,即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是五个必须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时代意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政治意义等五大历史意义。“10”是指十个明确十个坚持“13”是指十三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191DE

陈书记用七个数字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会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解读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并结合全会精神和会计系工作实际,对会计系教工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大家传承红色报国基因,发扬筚路蓝缕精神,续写会计系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