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会计系红色电影展播之——《1921》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于10月17日举行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本次播放红色历史剧《1921》。

D291

电影放映前陈轩同学就影片进行映前导赏解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F92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6A3C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这一百年,是风雨兼程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峥嵘岁月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砥砺前行的一百年。

风雨兼程,中华民族站了起来。这是电影《1921》直接给我们所展示的历史。

岁月峥嵘,中华民族富了起来。从电影中我们看到了改革需要开创性的精神价值。

砥砺前行,中华民族强了起来。传承发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也是新时代的使命。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时期,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时代青年,我们必将扛起肩上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