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重走红色道路,共展信义风采——党史实践系列活动(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重走红色道路,共展信义风采”的党史实践活动。

01王聃

七月初,王聃同志代表学校参与浙江省“奋斗新时代”的思政微课大赛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坐落在西湖北岸,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彰显出精致和谐的美。杭州党史馆也按照历史的脉络和时间顺序,设置了三个展厅,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三部分历史。

作为新中国蓬勃发展的新生力量,王聃同志指出我们应该努力奋斗,全面发展,为中国的伟大建设出一份绵薄之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不负祖国的期望。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

02徐玥

710日,徐玥同志前往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观览学习。刚踏进大门,一艘红船立刻映入眼帘。一张张饱经沧桑的照片,记载着一个个特别的故事,一本本珍贵的书籍,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从内忧外患到国富民强;从饥寒交迫、民不聊生到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只能造桌椅、碗碟,到如今“神舟”飞天,“嫦娥”落月,“天问”探火,“蛟龙”潜海。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是中国共产党从一叶红船扬帆启航,带领我们走向独立,走向富强,走向复兴。

03童晓霞

711日,童晓霞同志从将军路的牌坊开始,开启了金华婺州古城酒坊巷的红色之旅。

酒坊巷是金华地区第一党支部发源地,是八婺大地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酒坊巷49号是“一代报人”邵飘萍的纪念馆,讲述了邵飘萍烈士光辉的一生。

走过这一个个红色景点,童晓霞同志的内心感慨万分,深刻地意识到此时此刻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肩负国家未来繁荣昌盛的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04周雪

720日,周雪同志来到了湖州市的酱园弄,这条被命名为“红色记忆街区”的老弄堂,追忆这里的峥嵘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家乡菱湖成长发展壮大的百年红色革命征程。

周雪同志迈步徘徊在酱园弄内,心潮起伏。酱园弄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菱湖地区成长、发展、壮大的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菱湖人民抗击日寇,建立红色政权,直至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史。

总结

中国共产党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