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微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建设过硬党员队伍,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于1191230分在7-204教室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微党课。

余飞霞同志围绕“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的主题,从“什么是责任与担当”、“怎样做到勇于担当”、“青年党员要如何做”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余飞霞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要有先锋模范作用,敢挑战勇担当,要加强学习,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正确地对待成绩和失误,不断地提升工作能力。

叶佳妮同志围绕“致敬奋斗的党——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从“始之初心”、“为之奋斗”、“稳稳地幸福”、“衷心的致敬”四个方面展开讲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间是最忠实的见证者,见证了时代的发展变化,也见证了始终不变的深厚情怀。

叶佳妮同志表示,我们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民族复兴迎来光明前景。这些伟大成就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吴佳静同志围绕“百年峥嵘史,讴歌新时代”的主题,从“传承红色精神”、“追忆峥嵘岁月”、“共筑青春时代”三方面开展讲述。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在这百年征程里,我们党所经历的困难与风险,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

吴佳静同志表示,在任何时候,中国共产党人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并将永远对人民保持赤子之心,我们会明显地感受到,尽管历史背景和社会环境在不断发生变化,但一以贯之的,依然是我们心中的热血和那份不灭的信仰。

我对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的主题印象深刻,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亦是有党忧国忧民意识,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我们学生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的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立场。

——陈佳维


现在我们依然是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学生党员要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日常的防疫工作,为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孟丹琦


学党史就是要不忘初心。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不忘昨天,把握今天,创造明天。

——金璐楠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