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线上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各位同学对党建引领的感受度,202111201830分,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特邀请上海东方公益事业规范与测评中心主任、华东政法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博士李阳同志在线上钉钉群内开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讲座。

10BDE


BCB6

李阳同志在会议中强调了治理与基层的重要性,必须要把抓基层打基层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他还提到党建是指党为保持自身的纯洁性从事的一系列自我完善的活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16B5A

李阳同志指出民众更关注与个人生活相关的话题,而政党、行政与社会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并且需要各种主体的共建共治共享,与民众生活关联度高的基层社会议题,就需要做到公开透明、民主参与,因此必须把抓基层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丝毫不能放松。

54D3


李阳同志提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要以基层党组织为中心,建立起科学顺畅、高效、严密的组织体系。把群众需求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资源优势和党员干部的兴趣专长,促使有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尽心履职、用心服务,更好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


本次专题讲座丰富了各位同学对党建治理的认识,增进了同学们对党建引领的了解。学生党员应该铭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以信念坚守初心,用行动担当使命,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旗帜,引领社会发展的方向,推动社会发展的进步。

1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