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会计系党总支开展“树牢教师底线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监督,帮助党员同志们筑牢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会计系党总支于20211124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树牢教师底线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纪委办潘徐恩同志作为主讲人。

21082

潘徐恩同志首先提出,党员干部要遵守的“四个”底线,分别是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他表明广大党员同志们,要共同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在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潘徐恩同志强调教师作为国家公民,个人必须遵法守法。另外,作为高校的教师还要尊受高等教育的相关法律规定,严格遵守党规党纪。


随后,吴滨同志就本次专题讲座简单的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吴滨同志指出廉政是与贪污腐败对立的政治现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必须增强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的自觉意识,严格约束自我,自觉接受组织、群众、舆论的监督。抵制各种诱惑,坚持秉公用权,是廉洁从政的重要保障。

通过本次讲座,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认真履职、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做到严格自律、自省自重,牢筑思想防线,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