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会计系红色电影展播之——《革命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中国革命史,传承红色基因,体悟时代精神,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31日18点在6-102展播红色电影《革命者》,因疫情防控采取隔位就坐。

映前导赏

电影放映前李赵瑜同学就影片进行映前导赏解说 。以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再次重温党史,谨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影片简介

影片围绕1912年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也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

影片赏析

《革命者》中李大钊先生用一个人的相信,一个人的坚信,用一张嘴皮子、一根笔杆子唤醒了人们心中的良知,唤醒了积淀在他们心中对祖国的满腔热血,团结在一起,为中国的未来而呐喊!就算身在牢笼,依旧可以有寄托着希望的展翅,依旧不灭的是中国人走向光明的、永不动摇的信心。

小结

现在的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没有战争与炮火的侵袭,生活在一个宁静温暖的社会,但是,无数的先烈不懈拼搏的精神不会被抹去,革命者自由、民主、共和的思想不会被抹去。我们当代青年,应将其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