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9月24日12时30分,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7幢112教室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本次党日活动由章王杰同志主持。

0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共同富裕的阐述


王琪琪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共同富裕的阐述”展开讨论,她认为在共同富裕这个概念中,“富裕”反映了社会对财富的拥有,是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共同”则反映了社会成员对财富的占有方式,是社会生产关系性质的集中体现。

王琪琪同志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同时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02、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内涵


吕诗雨同志针对人民日报发表的《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内涵》一文展开学习,对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四个方面阐述了个人见解,强调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从而阐明了解其科学内涵的必要性。

吕诗雨同志指出为了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之路,广大党员同志必须要读懂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凝聚力量,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一起书写中国共产党人的美好篇章!

03、学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重要讲话精神


陈欣怡同志讲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以及四十八个字的要求,其中提到青年党员干部要勤学苦练,做到不负国家,不负党,成为日后国家的栋梁之才。

陈欣怡同志指出要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干事,对党保持敬畏之心,将思想和工作紧密集合起来,才能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04、领悟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陈伊佳同志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从“中国特色道路”、“民族共同体意识”、“保障民族群众合法权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民族交流”六方面展开讲述,强调了民族团结繁荣的重要性。

陈伊佳同志指出本次工作会议需要我们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

学习铭记学风建设中党员的如何担当作为


吴昕纯同志围绕“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担当作为”展开对“担当和作为的深层内涵”、“敢于担当作为的素质要求”、“新时代党员的作为”这三方面的论述。

她认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是党组织赋予学生党员的一项任务,也是党组织用先进带动全体、促进高校建设的一项措施。我们应该以班级、公寓、课堂、网络、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地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通过交流与学习,党员同志深刻了解到共同富裕思想、伟大建党精神等思想内涵,从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参与行动、培养优良学风,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把自己融入党的伟大事业当中,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勤奋学习,带动群众,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和骨干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