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微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于9月16日12时30分在7幢104教室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微党课,本次会议由徐佳耀同志主持。

01

邓嘉琪同志围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主题,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展望未来,砥砺前行”三方面展开讲述。在这个浪潮迭起的年代里,作为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的见证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勇立时代潮头。

02

紧接着,计米颀同志介绍了关于李大钊同志《青春》一文,以及李大钊同志在北大任图书馆主任时与青年学生之间的故事,他热爱青年、尽自己所能帮助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向李大钊同志学习,学习其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清正廉洁、德行高尚的品格。

03

厉颖凡同志首先介绍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他们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走上为民主、科学而斗争的道路。紧接着,厉颖凡同志分享了新时代五四精神内涵以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最后,厉颖凡同志提到青年们要永远跟党走,做一个有责任、有使命、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真正做到“青春向党,强国有我”这八字真言。

04

我们应该加强自己实践能力,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在实践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蔡薇霞

培养高尚情操,树立远大目标。党员应该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这样才能体现其先进性,才能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

——陈佳维

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将其运用到自己身上,指导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加强自己的道德素质修养。

——何佳玲

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肖皓文

05

这不仅是一次党课的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与升华。当代大学生是精神最好的传递者,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将这种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下去,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