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共学共进促发展,砥砺奋进开新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陈钢同志给会计系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共学共进促发展,砥砺奋进开新局”的党课。

陈书记首先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工作的发展历程,回顾了革命时期的“三大纪律”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

其次,陈书记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这六个方面的内容,结合高校中存在的一些典型案例,做了详细的阐释,提醒教工党员们要讲规矩、守纪律,要知敬畏、存戒惧。

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加强纪律建设是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此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高校教师的实际。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明确了要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高压线”,在思想上、行动上要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