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会计系电影展播之——《长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根据本学期电影展播的安排,本周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于16日18点30分在28幢120报告厅播放电影《长征》。

18550

电影放映前高伟舟同志就影片进行导赏解说,让广大同学重温红色经典的同时,牢记爱国主义精神,坚持民族团结,不忘初心,继续向前,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始终坚持群众路线

2B15


1934年,江西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为保存实力,中央红军被迫进行战略转移。经过艰苦的战斗,红军突破了国民党军队的三道防线,兵临湘江。敌人利用天险加重兵力,设下第四道防线,红军处境险恶。毛泽东在没有兵权、没有领导地位的情况下,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避实就虚,甩掉敌人主力,到敌力量薄弱的贵州去。1935年1月中共中央在贵州遵义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党内“左”倾冒险主义的错误路线,确立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为领导核心。从此在毛泽东的正确判断和指挥下,红军四渡赤水,声东击西,运动敌人,顺利通过彝族地区,向北挺进。长征路上,红军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经过两万五千里的长途跋涉,1936年10月10日红军三大主力终于在陕北山城堡胜利会师。毛泽东伏案疾书: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乐于吃苦,不怕吃苦,要学习老一辈的一些精神,像他们看齐,勇于开展自我批评,学习先辈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和先进典型,通过不断完善自身,起到先进带头作用。

——陈佳维

155D6

为了国家利益牺牲小我的精神不论是红军长征路上还是整场战争中我们都能看到,他们用生命保卫美丽国土,我看到了他们坚定的意志,他们坚定的心,这是敌人无论用什么高精尖的武器都打不倒的。老一辈吃苦耐劳,用鲜血换来我们当下和平与稳定的生活,我们更要有一颗感恩和爱国的心。

观看长征电影让我们体会到了现在的和平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要居安思危,珍惜和平,不忘先辈的付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而我们这代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郁璐

1D886

在观看这部电影的同时,我感受到了当代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在曾经那么艰难的时期,是革命先辈用他们的牺牲换来了人民的安定。在今天,即使是和平年代,我们也要去继承他们的精神,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好好学习,加强自身科学素养的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传递革命前辈的精神火炬。

——吴杨蕴煊

“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电影向同学们展示了红军战士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长征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扬共产党人优秀的精神品格,为人民、为国家、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