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会计·活动】反诈文创作品设计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4 [来源]: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大赛简介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我院师生及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根据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方案》的要求,会计系现以文创作品的方式,多方面、多形式、多创意地提醒群众谨防受骗。本次大赛将严格按照学院工作方案进行,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

作品类型和要求

(1)反诈短视频。围绕身边人身边事,拍摄情景剧、或利用微博、微视频、“快手”“抖音”等创作防诈骗短视频。(作品要求原创,每个作品主创人员不超过3人,时间不超过2分钟,参赛作品格式为MP4,尺寸原则上为1920*1080优先,不排除手机拍摄的竖版视频,大小不超过200M.片尾字幕注明摄制剪辑及演职人员名单)

(2)反诈金点子。围绕《致全体师生共防诈骗的一封信》中的诈骗类型,面向学生征集反诈金点子。(作品要求单人原创、新颖、有创意,有操作性。用文字表述,字数不超过300字。)

(3)反诈漫画创作。围绕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话题,面向广大学生征集漫画原创作品。(作品要求手绘或板绘形式,仅限个人作品。用A3尺寸创作,可单幅、四格、多格、连环漫画以及其他创新漫画等,表现形式不限。)

(4)反诈音乐制作,面向全体学生征集反诈宣传歌曲表现形式和创作手法不限,独唱、重唱、组唱均可,每个作品主创人员不超过3人,时间不超过3分钟。

赛程详情


一、系级评选阶段

作品征集时间:

2021815—202195

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者需将作品以班级+姓名+学号的形式发送至“Cruetly77827@163.com”。(除反诈漫画外,其余作品均需以文件形式提交。)

活动奖励:

凡提交作品者均可获得会计系第二课堂分1

若有疑问请联系志愿队负责人;姜佳琪(微信15024544263)

二、校内评选阶段

评选方式:

校内于915日前各系完成作品报送,属地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和农商银行会同本地高校于930日前完成校内海选评比并给予表彰。

奖项设置:

校内获奖,邀请金东公安分局、教育局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对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及奖品,奖项分为:

(1)一等奖,奖金500元,共3名;(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设优秀指导老师奖。)

(2)二等奖,奖金200,7;

(3)三等奖,奖金100,10;

三、市级终选阶段

评选方式:

校内选拔优秀作品中推荐每项至少2个以上作品,报送至金华市公安局进行评选。

奖项设置:

市级获奖,由金华市公安局、金华市教育局和省农信联社金华办事处对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及奖品,奖项分为:

(1)一等奖,奖金5000,8;(原则上每项2,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设优秀指导老师奖。)

(2)二等奖,奖金2000,15;

(3)三等奖,奖金1000,30;

(4)优秀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