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12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上午,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奋楫赶超争先 奋进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金平同志主持。

1.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许海亚同志领学“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新年贺词中“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让我们深有感触,这掷地有声的誓言,体现着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贯穿着一如既往的人民立场,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和底气。水君飞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是对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化要求,是科学指引中华“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的方法论,也是推动高校改革创新发展的“矢”。我们要不断汲取思想伟力,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学习重要会议精神

张洁同志领学“金华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去年主要工作和存在的短板,结合自身优势潜力,部署了今年任务。在科研过程中,我们也要充分研读会议及文件精神,紧跟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等内容开展有针对的地方性研究。王文红同志领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金华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要求,高质量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扎实推进“红动八婺、扛旗强基”行动,着力打造变革型基层组织,加快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为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要不断强化工作的党建引领,加强对师生的红色教育,努力建设新时代党建高地。

3.违纪典型案例学习

徐锐同志领学“八婺清风:市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问题主要包括违规收礼、公款吃喝、酒驾三类情况。在面对各种诱惑和不良影响,我们要坚定立场,守好底线,防微杜渐。

4.重要文本学习

王晓琴同志领学党章,重点学习了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包括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基本任务、职责,明确了日常组织工作准则。程佳元同志领学“两法一条例”,从三者之间的相互关系、学习的意义等进行了阐述,既明确了监察监督的范围、权限、程序、标准,也明确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增强廉洁奉公的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5.观看师德师风主题短片

王金平同志组织观看了2021年“最美教师”肖向荣同志的先进事迹。肖老师从幕后走向台前,他表示:“做老师必须要有时间的积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时代、和学生共同成长。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神圣、崇高的职业,超越了所有的功利和现实。”肖老师对创作的热情、对艺术教育的生动诠释和对提升国民审美素养的不懈努力,都深深激励着我们在教学科研过程中不断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