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70年波澜壮阔,70年风雨兼程;一声成立,穿透百年阴霾,唤醒沉睡雄狮;一个信仰,点燃时代希望,直面拍岸惊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举国同庆!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新时代青年的正能量,会计系青年学子积极行动,在国庆假期心手相连,为祖国献上诚挚祝福! 


垃圾清理

15386

由于节假日,学校操场、主干道人流量较多,存在些许废弃的纸巾、空瓶,为创建优美、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会计系学生党员自发走出寝室,戴上手套,拿上垃圾袋,在校园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学生党员们细细搜索每一个角落,认真负责地完成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创建人人有份,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理念,为美好的生活助力。

缅怀先辈

19904


七十载风云变幻,使得五颗红星闪耀;几代人的齐心协力,才让亿万人民骄傲自豪。为缅怀先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计系学生党员在国庆节期间前往陈望道先生故里,感受信仰力量,勇担青年人的时代使命。身临其境的参观活动让大家感受深刻,陈望道先生在微弱的灯光下执笔翻译《共产党宣言》、推广普通话的身影浮现在大家面前。陈望道先生的文字,是黑暗中的一道光,点亮革命先驱们探索的道路,他执着探索奋勇向前传播革命理想的精神为党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还参与“诗画浙江·红东金华”活动,挥舞着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激情的赞歌。

与国同庆

1CCFF

70年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70年来,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人民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庆期间,会计系学生党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国庆佳节。大家相聚在一起参与升旗仪式,用国歌声抒发爱国情,又前往各大院线,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此外,还有部分学生党员外出郊游,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体会华夏大地的魅力。

学生党员感悟

今天是祖国70周年华诞,我邀请同是党员的爷爷一起,走进电影院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从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物事件来塑造70周年祖国的强大,从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从“前夜”到“相遇”到“夺冠”到“回归”到“北京你好”到“护航”到“白昼流星”,七个故事,虽然是七个不同的年代,但是可以感受到的是中国的进步。老一辈也正是最容易动容的,影片中无一不提到所有的举世闻名都由默默无闻一点点堆砌而来,伟大源自平凡,平凡见证伟大,正如爷爷年轻之时作为村书记默默奉献,只愿每家每户过得更好。


“百年之后,中国可好?”


“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盛世中华,如你所愿!


                                         —陆冰青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第二天,我在瑞安博物馆尝试做了一名志愿讲解员。参观的游客并不是很多,但我却感到了极大的满足感。在讲解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内心极强的民族荣誉感,我感谢有这么一个强大的祖国,她能荫蔽自己的国民。当世界上有部分国家被战火侵扰时,她仍能给国民提供优良的社会环境。看着橱窗里的展览品,我真的觉得触摸到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历史,由衷的感慨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最后我想说:祖国,我爱您                                                                                                                            —

诗沿

  与祖国一同成长,与祖国一同奋进。仰望五星红旗,鲜艳的红色凝聚着中华民族的自信与力量,指引着华夏儿女们前进的方向。会计系党员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用青春和热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