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铭记历史,缅怀逝者,致敬英雄,祝福汶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7-213举行汶川大地震13周年祭,深切缅怀逝者,并向救灾中遇难的搜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15DCC

13年前的5月12日是所有中国人永远无法忘记的悲痛日子。汶川遭遇了罕见的8.0级地震,顷刻间山崩地裂,近7万人丧生,1.8万人失踪,昔日美好的家园满目疮痍,举国

20077

震惊,山河同悲。

13年过去了,每一个遭受灾难的家庭,都无法轻言忘却,在这样的大灾难面前,中国人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大爱精神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在伟大的抗震精神感召下,同胞们怀着真挚深厚的感情,积极参与到各种抗震救灾的活动中。上到垂髫老人,下到黄发幼童,都伸出了援助之手。这种大爱既是中国几千年的仁爱精神的体现,也是当代国民友爱互助精神的展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震精神,体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这种精神指导着后续的灾后重建,也深刻影响每一个中国人为了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5·12汶川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4秒,震中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地震的面波震级为8.0级。波及大半个中国以及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严重破坏地区约50万平方千米;共计造成69227人遇难、17923人失踪、374643人不同程度受伤、1993.03万人失去住所,受灾总人口达4625.6万人;造成直接经

济损失8451.4亿元。5·12汶川地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灾害损失最重、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8033

如今汶川地震已过去整整13周年,有些画面仍然无法抹去,有些记忆仍然停留在脑海的最深处,久久不能忘怀。回头看现在的汶川,焕然一新,绽放新生。时光穿越灾难也见证重生,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的民族精神凝聚在一起,形成不断前行的力量,共同书写壮丽时代的画卷。祝福汶川,祝福祖国,愿往后岁月风雨无阻,齐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