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会计系(部)一周工作清单 (9月16日—22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本周开展情况

(一)基本情况

1914日,会计系党总支、团总支组建志愿服务队伍,顺利完成会计系迎新工作。

2915日,会计系党总支在28-118党员之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3915日,会计系党总支在28-118党员之家举行主题教育微党课。

4916日,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开始军训服务志愿活动,直至军训结束。

5918日,会计系开展“九一八!九一八!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的主题教育宣传。

6919日,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在28-120开展表彰大会。

7919日,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在29-414开展张永银、吴承良、芦鑫州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8920日,会计系党总支部分党员将参加“弘扬红色文化,走进科普基地”活动,在婺城区沙畈乡银坑村、遂昌县门阵村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99201830,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将在7-204开展以“两书一章”集中学习及向张永银、吴承良、芦鑫州同志学习为主题的微党课。

10921日,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公交志愿者服务活动。

11921日,会计系党总支在29-414举行党建基地低保儿童帮扶活动。


(二)特色做法

   1、采取线上线下的工作方法,争取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

   2、专题讨论怎样让课程思政的改革覆盖到所有会计系开设的课程,如何开展做好具有家国情怀的会计人党建品牌。

 3、以微党课的形式进行主题教育的学习,能加深党员同志们对学习主题的理解。

 4、以表彰大会的形式进行部门交接,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会计系党支部的影响,宣传了会计系党支部的主张,能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这个部门,从而自发地加入为党做贡献的队伍中去。

   5、参加“弘扬红色文化,走进科普基地”活动,让党员同志们能实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以一种直观的方式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6、继续坚持会计系党支部的品牌志愿服务K20公交志愿活动,让党员们能够真正的服务到群众身上,让群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存在问题

1、新发展的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不高,需要增强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2、活动的前期准备不够充分,在开展活动时会出现一些临时状况。

3、活动过程中出现问题时,不能做到马上处理完毕,处理问题的时间比较长。

 4、因每个教工党员的工作量较大,在理论学习提升上比较碎片化,相对缺少系统性。

二.下周计划

1926日将与思政部在柿树塘村联合开展“大中小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

2929日将与浙江日报社一起在陈望道故居开展“诗画浙江、红动金华”活动启动仪式。

3923日开展发展党员工作,26日完成收集发展党员名单。

4924日完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职能部门招新,扩大部门规模,为支部发展做贡献。

5926日召开会计系学生党支部职能部门第一次例会,规划本学期的工作安排。

6924日、925日会计系党支部继续进行公交志愿者活动。

7924日、926日会计系党支部要继续进行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8923日至929日,继续本周的会计系党支部军训志愿。

9925日完成9月份的会计系党员考核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信息收集。

10926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

11、拟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类活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