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动态】夜学会第一讲: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9月13日晚上18:30在教学楼七幢115教室,由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同志主持开展了会计系学生党支部职能部门的夜学会第一讲。

首先,许海亚同志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通过条例概况,指导思想,高校党组织工作的基本原则等九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学习党的条例规章的重要性。

紧接着,许海亚同志指出,要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重点推进“两学一做”的制度化和帮扶工作长效执行。同时表明应当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深入贯彻党的指导思想,这可以让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党的信念,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勇于激发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动力。

许海亚同志的发言,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制度规章,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只有先把党的规章制度搞清楚,才能把事情和工作做的更好。

通过此次夜读会,让现场的每一位学生们接受了一次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

新时代有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牢牢掌握学党章这门必修课,从中坚定理想信念,鼓舞工作斗志,砥砺个人品格。我们要在学习中聚信念、强斗志,明思维、强思想,秉初心、强担当,坚持实干为要,把前人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