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 正文

【会计•实习】会计系2022届毕业实习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中午,会计系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在钉钉群线上举行。

会计系负责人王霞老师做《会计系毕业实习动员会——做一个“知行合一”的实践者》主题发言,围绕为什么要实习、如何实习及实习态度三个方面展开。首先,王老师强调会计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符合地方经济发展要求,能胜任会计工作的应用型、国际化、学历化的本科人才。同学们需要认识实习的重要性,在专业实习中能够用专业知识对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法。其次,用两个存货审计案例具体说明如何实习。最后,强调实习态度的重要性,在实习单位需要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

10BF8

随后,会计系教学秘书王晓琴老师介绍了毕业实习的具体流程,明确了实习纪律和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疫情期间要注意疫情防控,并结合以往毕业实习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类问题的应对办法。

A2A5

毕业实习是同学们从书本到实践、从学校到社会的重要纽带。希望通过本次实习,各位同学能够以充足的准备面对接下来的实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