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 正文

【会计•实践】融入地方企业,领略数字赋能 —记会计系“白色小镇”产业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会计系教师代表及会计系学生代表共同前往山山家“白色森林”生日小镇,近距离感受数字化带来的产业转型。山山家销售总经理朱赛文先生热情接待了会计系师生。

山山家是会计系最早一批签订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的企业,共同见证了产业园项目从构思到落地的过程。“白色森林”生日小镇是国内首个主打生日文化主题,集旅游、休闲、创意景观、生态环保等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园。

朱经理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总车间,向师生们介绍了山山家发展概况。自2003年以来,山山家一直致力于生产标准化、自动化建设,现有车间为10万级无尘标准、恒温22℃-24℃,达到药品生产标准。

近年来,山山家积极构建大数据监测平台,走上数字化道路。其平台策略为“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场景化、场景智能化”,将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客户中台、会员中台、营销中台、技术中台完全打通,基本实现材料的零损耗和配送的精确化。同时,引用“互联网+”概念,全景式呈现小镇观光效果,让人们多感官体验烘焙魅力。目前,山山家的数字化水平在面点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数字赋能激发企业数据资产活力,推动企业升级转型,加快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体会到了“数字赋能”在企业的实践,对学生理解大数据应用以及专业相关知识,都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