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 正文

【会计•实践】哈尔斯产业游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活动简介

为切实感受企业一线生产情况以及浓厚的企业文化,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并促进实践教学落实落地,深入调研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的市场需求,1210日,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老师带队,前往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临安生产基地参观学习,系主任助理张洁、王文红以及系内教师黄松、冯璟妤等一行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杭州哈尔斯实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胡俊先生、商学院培训主管黄捷女士热情接待了老师和同学们。

01  STEPS

上午,黄婕女士首先介绍了“太公文化园”,该园源于哈尔斯公司创始人吕强先生对姜太公文化的尊重和传承,并结合《三略·上略》中的夫主将之法,向我们讲解了企业文化与太公文化的深度融合。后在参观商学院时,黄婕女士说,“哈尔斯的企业价值观可以高度概括为:德厚、人和、质优、招奇、道正”,并向我们详细讲述了哈尔斯发展概况和“九略、七度和十训”的企业文化。哈尔斯独特的企业文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190FC

02 STEPS

下午,胡俊先生带领我们参观了基地生产车间,现代化的流水线生产、一道道严谨的生产工序,处处体现出一个优秀企业的工匠精神。同学们通过下车间亲身感受产品的生产过程,有利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173D2

03 STEPS

最后,双方进行了赠送锦旗的仪式。会计系主任助理张洁将一面印有“支持实践教学助理学子成长”的锦旗赠予哈尔斯,表明了双方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实践教学的决心和信心。

115EF

活动总结

作为会计系早期签约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哈尔斯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系实践教学建设,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在校企协同育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对企业管理的认知,也加深了同学们投身一线实习实践的热情,是实践教学的又一次新探索新尝试,也是推动应用型本科建设的具体实践。

19A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