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 正文

【会计•实习】2019届毕业实习走访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日,会计系教师代表走访了杭州、金华等实习单位,主要对2019届毕业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解。

陈博雅、范理负责走访杭州地区的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专业水平很重要,其他优秀的个人素质都要建立在专业水平扎实的基础上。”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杭州分所税务部经理徐丽华表示,事务所很看重包括会计、税务、审计等在内的基础知识,希望实习生有更扎实的专业基础,更全面的知识结构。

除了专业知识以外,两家实习单位还非常看重实习生的个人素质。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行政主管张晨说,”我们希望实习生善于沟通,做事有条理,学习能力强,抗压能力强,勤奋踏实。”另外,在用人单位看来,为了便于资源整合,本地生源会更加有优势。

据了解,两家事务所的实习生由于所跟进的项目不同,工作内容也有所差异。“工作内容以整理底稿为主。”实习生张咪称,实操与理论学习有很大不同,需要善于变通,勤于思考,才能较快适应工作环境。

徐锐、徐婧负责走访金华地区的安泰会计师事务所、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实习单位对学生的学习态度、沟通能力等做出了肯定,但同时也希望学校在培养计划中增加更多的实践型、应用型课程,着力提升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此外,也希望高校通过加强团建、党建活动,来激发青年人不断追求自我价值的劲头,在工作生活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学生则表示,在实习过程中,虽然碰到一些困难,但是都尽最大努力去克服,收获总是大于付出的,同时也非常感谢实习单位的老师,在工作上给予耐心指导。

通过此次实习走访,与用人单位开展了面对面交流,收集到实习单位的反馈和建议;对在岗学生表示了关怀和鼓励,加强了对毕业实习工作的过程监督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