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 正文

【会计•实习】会计系赴杭州地区开展毕业实习检查调研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会计系专任教师傅萌、辅导员陈博雅先后走访了杭州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卓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我系实习生的实习情况以及各实习单位对实习生们的评价、要求、建议。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综合管理部部门经理王桦、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濮舒清、卓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周文兵分别介绍了我系实习生的实习表现、留用情况以及各单位面试录用程序,并就学生培养提出了相关意见。

“单位最重视的是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自学能力。”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综合管理部部门经理王桦说,单位偏向录用基础知识扎实并能熟练运用会计运算工具软件(如Excel、Word、排版软件)的学生。“实习经验的积累、沟通能力、实践管理能力和抗压能力也很重要。”她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多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实习,这将会使学生在毕业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另外,合作单位也给了学校一些建议,如开发更能调动学生主动参与的课堂设计,提高课程对学生能力培养的针对性等。“基础会计课程不能压缩,上课目的要明确、课程设置要合理。”王桦就学院课程设置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据了解,我系有5位同学通过实习考核并被以上三家单位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