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财会青年】章王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5 [来源]: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姓名:章王杰

性别:男

年级:大三

专业:财务管理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相关背景:

现任会计系第三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兼秘书部分管主任

曾任班级团支书、会计系学生党支部考核部干事、会计系志愿队成员

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团学活动积极分子

在校期间通过会计初级职称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省计算机二级

曾获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特等奖、第二届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二等奖、模拟企业经营ERP沙盘竞赛三等奖等

《回忆时光,无悔志愿》

大学是一个让学生逐渐接触社会的过程,这个过程里有欢乐、有困惑、有迷茫,却又在此间成长。现在大三的我往回看看大一来时的场景,不由的感叹时间飞逝。还记得大一刚进入校园时,热心的志愿者在为新生辛勤付出,看道此景的我立誓自己也要成为这样一名志愿者。很巧我在那年加入了会计系志愿队,志愿者行动影响着所有人,不管是防诈骗还是禁毒防艾都给人带去一丝暖意。


《理想是指路明灯》

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刚入校的我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生活上融洽的处理好同老师与同学间的关系,常与学弟学妹沟通交流学业。学习上踏实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及阅读研究专业相关的前沿论文,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但未来仍需坚定理想信念。


学思结合,善于归纳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曾有爱因斯坦说过“天才那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没有时间的积累,绝大多数人是无法成功的。因此,要想获得成功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一点点地进步。平时的课业学习上,老师教的知识点要随堂掌握,临时期末的抱佛脚并不能把学习内容学得扎实。丰富的课余时间,要善于分配,可以适当存有放松时刻,但也要有足够地温习时间,温故而知新。总结归纳是最后一步,学有所得大概是它最好的诠释,书本的内容化作自身的学习支柱,支撑属于个人的学习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