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财会青年】刘晓睿:不放弃后的风景真的很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人物介绍

姓名:刘晓睿

性别:女

年级:大三

专业:会计学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相关背景:现任会计系21会计学4班助班曾任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学术科技部副部长、19会计学4班学习委员。

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曾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院高等数学一等奖、院中华经典诵读一等奖、金华市党史竞赛三等奖、“十佳主持人”荣誉称号、院“我是出题人”二等奖、会计系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团学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等。

学姐有话说



no.1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迷茫困惑,不知道未来该做什么,连一点方向都没有。我也曾经很迷茫地度过了大一,现在想来也免不了后悔,但我并没有因为一次的迷茫就放弃对未来的努力,所以我想告诉大家:“不放弃后的风景真的很美”,“二十岁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我做所有我想要做的事,如果失败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你需要一点点去尝试,去接触不同的领域,去破坏。别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世界。”

no.2   学以修身,学以增智

当大把大把的时间摆在面前时,生活的茫然、空虚、枯燥、乏味使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缺乏驱动力。所以我们要尽快确立学习目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能就发展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目标能激发人的积极性,能产生自觉行为的动力。人一旦没有目标,就会意志消沉,浑浑噩噩。只有自己不懈地努力,换回的成就才是真正甘甜地果实。“吾生也有涯,吾学也无涯”,“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no.3   业精于勤荒于嬉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这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天道酬勤,勤能补拙。齿轮总有卡住的时候,但我相信,凭着我们的努力与顽强拼搏,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们终会战胜半山腰的人群,最终到达山顶,释放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