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财会青年】高佳丽:敢折腾,启航不息向光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财会青年个人简介

姓名:高佳丽

性别:女

年级:大四

专业:会计学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相关背景:

曾任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校园e银行经理

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二级、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普通话二甲、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曾获第二届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

挑战与改变,是引导我们如何背负荣誉的指南针。我是一个不喜欢让自己空闲下来的人,对于时间的分配,在这大学三年来,我一直严于律己,充分利用好闲暇时光。大三期间,我担任了学生党支部的负责人。刚上任时,我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心,觉得“我能行” 。一步步走下来,我发现党建工作其实并不轻松。有时候我们商讨工作至凌晨,有时候咨询消息会堆满我的微信,甚至有些工作也会因为我们的传达失误而重复修改,最后学习和工作的失衡多次令我情绪崩溃。但没有这些挑战,哪知道自己不行呢?

经过两个学期的锻炼,在党建工作上面,我能大致掌握时间流程,很多事情也能够提前完成,传达效率更准确。甚至,还对过往有问题的资料和文件都进行了整合整理,创造了我们独特的工作方式,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能够利用闲暇时间去学习。在压力面前,我也会感到焦虑,经过调整,我会主动寻找自身的不足,努力在行动中消除焦虑,逐渐放平心态,突破自我。

学姐有话说

作为一名学生,当然也要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不管你是否安适于本专业,但一定不可浪费资源,既来之,则安之。你可以去图书馆,也可以去自习教室,放下手机,享受学习的快乐时光,可能这一天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慢。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向光性。你要多折腾,敢折腾,多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

可能上述一段经历是我在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记忆,忙碌且充实。在此,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去尝试吧,给你的大学回忆增添色彩!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送给大家: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所以,走出寝室,朝着光的方向,奔跑去吧,那一定是你理想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