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财会青年】李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姓名:李泓

性别:女

年级:大三

专业:会计学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相关背景:

目前已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证书、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证书、全国普通话证书。

连续两年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
曾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系辩论赛一等奖、院商业模拟大赛三等奖等。


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如今回顾大学已走过的3/4的旅途,经历过懵懂无知和任性;品尝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看到了雨后美丽的彩虹......我明白了在这场旅途中最重要的不是目的,而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在踏上这场旅程时,我一直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正如李叔同在《晚晴集》中所描绘:世界是个回音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但我也踌躇过、怀疑过和迷茫过是否要坚持;是否有能力走到彼岸;是否有做出正确的选择。我曾经一直在思考“付出”和“回报”间的关系——付出不一定能得到回报,但回报一定需要付出!在付出与回报间,我们要学会一步一个脚印,这句话听起来也许很老套,但确实很实用。这样你才不会错过沿途的风景,这样你才不会被沿途的荆棘所阻碍,这样你才会得到沿途的回响。

大学生活是我们人生旅程中最美丽最难以忘怀的风景!积极加入学生会组织,认识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方能“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挑战自我弥补不足,方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专心致志、持之以恒的学习,完善并丰富自我,方能“腹有诗书气自华”

对于剩下的1/4旅程,依旧充满希望,仍然热血沸腾,为大学的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为人生的旅途拉开更精彩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