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财会青年】邵加南:把学习放第一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姓名:邵加南

性别:男

年级:大二

专业:国际会计(ACCA)

相关背景:专业、综测、平均绩点第一

2019-2020学年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优秀学习特等奖

钢琴十级证书

Accountant in Business、Management Accounting、Financial Accounting等国际会计证书

经验分享

虽然我不是权威,但我也付出了许多努力,从而获得了相应的经验,从经验当中总结出了学习方法,下面,我把我想说的内容分成以下三个部分,希望我的方法能帮助到大家。


永远不要让假的努力感动自己。我觉得一定有很多的同学都喜欢放一本书在你的手机底下,来达到同时学习和看书的目的,那么我建议你立刻停止这种行为。因为你正在假努力,不管你所要复习的功课多么简单,你也要一心一意的完成。既然承认自己不够优秀,那就请保持对知识的敬畏。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很多同学都喜欢泡在图书馆,但是认真学习的同学却真的不是很多,这样的话到期末考试的时候就真的变成了,“我真的有天天去图书馆自修,但我还是没考好”。

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网络真的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地学习平台,我觉得我们可以妥善的利用网络资源。多查查资料,看看有用的文献。在上网搜集资料的时候,不要被跳出的广告、游戏所吸引,这也是所谓的“利用”。

我相信大家进入大学一定是充满期待的,一定有很多同学想做很多的事情,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个人觉得,还是找个目标努力去实现吧。个人推荐还是把学习放第一位。我觉得当你把个人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各个活动中去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很充实,但是学习就可能会受到影响。还有就是当你建立了一个大目标的时候,如果说在某个时间点你又有了小目标与之冲突,那么我建议放弃小目标,因为在大目标的面前,小目标的权重将趋于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