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简介 >> 学科专业 >> 正文

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于2012年设立,是我校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联合培养的、以“应用型、国际化、职业化”为人才培养目标的专业,2017年列入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优势与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为方便学生参加国际考试课程,2014年经英国ACCA总部批准,本院设立了“ACCA国际考试机考与管理中心”。2019年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师资力量

ACCA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途径是:浙江学院为ACCA教师构建“一个平台、两个中心”管理培养制度。“一个平台”:是指“上海财大会计学院ACCA认可师资培训基地和老教师工作室”,借助该平台并以浙江学院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培养目标为指导,致力于其课程的教学研究与探索、ACCA师资的开发与培养;“两个中心”:分别是指“国际会计教研中心”与“ACCA国际考试机考与管理中心”。通过这些途径,ACCA授课教师全部通过ACCA课程考试并能够独立开课,这是与浙江省其他独立院校师资的最大不同,并且其中60%的教师具有“双师型”资格论证。

二、教学优势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为该专业学生提供如下实习评奖等机会:ACCA实习生活动日,主要为ACCA方向班学员提供ACCA认可雇主单位的实习机会;ACCA优秀学员奖学金评选,每年为我校提供2名学生的奖学金;财会职业多元化系列在线讲座,邀请ACCA认可雇主和会员代表,针对在校大学生和ACCA学员,介绍所在的企业、行业的财会类相关工作的独特性,让同学们了解财会专业未来可能的多元化发展之路和不同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异同;实施“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从ACCA全日制方向班中选拔优秀本科大学生,为他们安排为期二周的赴国外实习机会,每年为我校提供1名学生。

三、教学特色

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把国际考试课程嵌入到会计学本科教学大纲之内,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和双语授课教学方式,注重国际化办学、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双向挂钩。学生从大一入校开始,与教学计划同步,通过课堂教学即可参加国际考试。ACCA全球考试中心在我校设有机考点,学生们可按需报名参加国际考试。

四、 培养目标

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着力培养具有国ƒ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操守,既了解国际会计惯例与国际先进的管理方法,又通晓中国会计实务财会管理人才。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毕业生的去向主要是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商业银行;公务员;事业单位;外资企业等。此外,该专业直升国外研究生的比例要高于其他专业。

五、核心课程

会计师与企业(AB: Accountant in Business)、管理会计(MA: Management Accounting)、财务会计(FA: Financial Accounting)、经济法概论(LW: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财务分析与预算(PM: Performance Management)、税法(TX: Taxation-United Kingdom)、中级财务会计(FR: Financial Reporting)、审计学(AA : Audit and Assurance)、财务成本管理(FM: Financial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