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简介 >> 学科专业 >> 正文

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特点

  在会计系的所有专业中,财务管理是最为综合,涉猎面最广,当然也是相当有趣的一门学科。同时,财务管理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它既研究会计的原理、原则,探求那些能揭示会计发展规律的理论体系与概念结构,又研究会计原理和原则的具体应用,提出科学的指标体系和反映与控制的方法技术。

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财务管理是研究如何通过计划、决策、控制、考核、监督等管理活动对资金运动进行管理,以提高资金效益的一门经营管理学科。

二、教学特色

 为了提升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其就业竞争力,学校从课程设置、学科竞赛和学生活动几个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在财务管理的课程体系中,有ERP沙盘模拟实训、EXCEL财会实务、会计综合实训、审计综合实训等课程,利用仿真度极高的实训室模拟工作场景,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前就获得工作必备技能。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另外,我们也开设“精英走进课堂”系列课程,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邀请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企业管理人才,会计师等走进课堂亲自授课,完善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促进应用型本科的建设。除此之外,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还能够通过丰富的技能竞赛活动、各式各样的专业讲座、各种调研实习活动走出课本、接触实务,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蜕变。相信四年的学习与培养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更为宽广的升学与就业前景!

三、培养方案

  财务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会计、金融、税收、审计、法律等方面理论知识,具备会计业务处理、资金筹措、财务分析、税务筹划等实践能力,并且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养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四、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公司财务、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税法、EXCEL 财会实务、ERP沙盘模拟实训、财务共享服务、会计综合实训、审计实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