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简介 >> 学科专业 >> 正文

会计学(注册会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计学(注册会计)专业是我校的优势专业,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本专业2017年列入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优势与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19年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拟申报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一、师资力量

会计学(注册会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充分利用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资源组建教师团队,授课教师由本校骨干教师与上海财经大学本部教授组成,其中,本校骨干教师均为拥有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或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的双师型教师。

二、教学特色

本专业以会计学科为主导,培养方案中嵌入注册会计师考试(CPA)六门课程,并采用CPA官方指定教材。构建会计与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及风险管理等多领域综合知识体系,旨在培养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的高水平会计人才队伍。

采用“教研室+课程组+研习社”师生发展平台,丰富“第二课堂”,指导学生进行学科探索实践,形成了“注会大讲堂”、“财会案例分析大赛”、“知识周报”以及“思政分享”等特色品牌活动,为注会专业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机会。

 本专业为学生推荐下列会计师事务所(部分):

 上海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申威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上海明宇会计师事务所、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金华安泰会计师事务所、浙江衢州广泽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三、人才培养与就业

会计学(注册会计)专业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旨在培养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需要,具备会计与审计、管理、经济、法律、财务共享和会计信息应用的知识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以注册会计师教材为基础,完成注册会计师理论知识的学习。再通过实践精英走课堂,或学生走向实践的方式完成实践能力的提升。会计学(注册会计)专业毕业生的去向主要是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商业银行;公务员;事业单位;内资企业等。

四、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会计(CPA)Ⅰ、会计(CPA)Ⅱ、成本与管理会计(CPA)、财务成本管理(CPA)、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CPA)、审计学(CPA)、税法(CPA)、会计英语、财务分析与预算、会计信息系统、财务共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