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计·预告】“予梦财浙,志愿花开”第六届最美志愿者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8 [来源]: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展示我院广大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在全院形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关爱志愿者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予梦财浙,志愿花开”第六届最美志愿者大赛。

01
活动主题

本次“予梦财浙 志愿花开”第六届最美志愿者大赛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培育当代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无私奉献、助人自助的精神及意识。

02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协办单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各系青志部

03
参与主体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全体学生

04
比赛安排

(一)初赛

初赛由各系青志部根据文件要求组织,设两个环节,限时 3 分钟的自我介绍(结合 PPT)以及5分钟左右的志愿故事分享。

于11月6日(星期六)晚22:00前各系各自进行初赛并上报参加复赛的人员名单及各人员相关申报材料至邮箱2655361048@qq.com。

各系进入复赛名额暂定如下:统计系3个,金融系4个,会计系5个,工商管理系5个,经济与信息管理系3个,外语系2个。

(二)复赛

由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参加复赛的人员进行复赛。暂定11月13日(星期六)举行。限时3分钟的自我介绍(结合PPT)以及 5 分钟左右的志愿故事分享,并选拔12位优秀志愿者进入决赛。

(三)决赛

决赛时间:11月27日(星期六)18:30—21: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决赛分为三轮:

第一轮,要求选手限时 3分钟之内,结合PPT进行自我介绍;

第二轮,在 5分钟内进行志愿故事分享;

第三轮,由选手进行抽取题目,进行与个人、志愿方面相关的即兴演讲。

05
比赛要求

1. 自我介绍部分,限时3分钟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志愿经历、所获荣誉、未来志愿展望(只限 PPT、视频形式)。

2. 志愿故事分享,限时 5分钟内进行,可以通过PPT(演讲),小品,话剧,歌舞,VCR 等形式讲述1-2个志愿故事。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形式新颖,充分反映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面貌, 能赢得现场的良好反映。

3. 即兴演讲,限时1分钟,根据抽签选题,选手切合主题发表对选题的感想。

06
奖项设置

进入复赛发放院级pu2分+志愿时长5小时

进入决赛发放院级pu3分+志愿时长7小时

决赛最终评选出6名“最美志愿者”,获奖状、奖杯以及奖品。

07
工作要求

复赛选手名单请于11月 6日(星期六)22:00前报送至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邮箱:265536104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