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 活动】以行动践行青春之名|防范电信诈骗,我们在行动!(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5 [来源]:会计系 [浏览次数]:

弘扬新风,宣传反诈知识

让我们走进楼帅同学

了解她的经历

Q 出于什么原因选择参加反诈骗宣传?

因为我曾经听到很多新闻上或者是在学校转发的被诈骗的案例,我为他们被骗的这段经历感到可惜和遗憾,心里想着如果他们有接受过反诈骗的宣传,这些可能就可以避免。寒假这段时间镇上需要人手参与反诈骗宣传活动,那么作为一名党员的我就义无反顾的参加了。

Q 你是如何进行反诈宣传的呢?

A 和他们讲一些诈骗案例,需要注意的容易被诈骗的地方,像刷单网购等等。

Q 在反诈宣传过程中,有遇到什么问题吗?你是如何解决的?

A 有些村民对大学生的信任程度不高,为了让他们不被诈骗,让他们信任我,这个时候就只能更耐心的为他讲解和讲清楚自己的目的和出发点。真的遇到没办法解决的问题,我也会找村干部帮忙。

Q 对于大学生反诈骗有什么必备锦囊呢?

A 不要相信任何“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凡事要多留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