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 活动】青春战“疫”|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11 [来源]: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新冠时期 病毒肆虐

在萧瑟寒风的恶劣天气下

会计系学子在返乡之后

毫不犹豫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

守护一方群众 担当一份责任

为寒冬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送去一份温暖

Q1 为什么会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吴莹莹:回到家乡之后就发现临近春节正值防疫期间返乡人员多,刚好社区在招募志愿者,就想为家乡做点贡献吧。

胡国超:一方面为了学校的时长要求,另一方面为了对家乡防疫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Q2 在抗疫志愿服务中做了哪些工作?

吴莹莹:开始是在无物业小区设卡点,我负责进出人员登记以及返乡人员登记和名单上交。现在是调到弦山办事处朝阳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里面登记进出人员以及周围居住地人员返乡报备。

胡国超:主要工作是登记往来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和测量体温。

Q3 经历这次志愿服务有什么感悟?

吴莹莹:感触最深的是很荣幸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国家安全坚守岗位,然后就是对志愿队负责人表示敬佩,对所有防疫人员表示敬意,我们累并快乐着。

胡国超:志愿服务是很繁琐机械的重复劳动,但能人体会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