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 活动】青春战“疫”|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30 [来源]:会计系 [浏览次数]:

青年之担当,是毅不是疫


新冠病毒时起时伏

凛冬之中

人们的心弦被雪中送炭的温情所拨动

会计系学子寒假返乡后

用实际行动守卫自己的家乡

来看看同学们的抗疫故事吧


Q1为什么会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刘晓冉:在我看来,志愿服务是一项十分崇高,大有可为的事业,随着河南疫情的爆发,我应该在这个小县城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预备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亚萍:因为楼上叔叔是个医生,他去支援抗疫,我们返乡大学生就自愿承担起小区的进出检查以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登记以及居家隔离情况。

Q2在抗疫志愿服务中做了哪些工作?

刘晓冉:检查进出本小区的行程码,是否有外来返县的人员,有的话进行报备,督促外来人员尽量少外出或者甚至不外出做好居家隔离的准备。

王亚萍:小区的进出检查以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登记以及居家隔离情况。

Q3遇到过棘手的问题吗?是怎样处理解决的?

刘晓冉:有些住在本小区的老头老太太,没有可以上网的手机,所以没有行程码,这一点比较难查,有些人会用截图糊弄过去,或者有的人为了混个脸熟来回出入本小区不想出行程码 ,最后解决方式就是给小区的人发通行证可以减少有人浑水摸鱼。

王亚萍:当然有,有一些务工人员觉得隔离和做核酸没必要,不隔离,不做核酸,有些年纪大的会骂人,不出示健康码啥的,只能好好地解释,上门和家里人说清楚,联系医院的医生来做核酸,幸好听我们的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