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活动】“财浙会计讲堂” 第一讲: 财会类外文期刊检索与发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4 [来源]:会计系 [浏览次数]:

财浙会计讲堂

财会类外文期刊检索与发表

为提升会计系教师综合素质、科研能力,会计系在职博士王嘉瑶老师应邀作题为“财会类外文期刊检索与发表”的讲座。讲座于1月12日下午在线上举行,由会计系教师王金平主持,会计系全体教工聆听此次讲座。

首先,王嘉瑶老师介绍了外文阅读的必备工具;然后,具体讲解了如何查看财会外文期刊的等级、排名,如何区分优质期刊和劣质期刊以及如何进行检索、下载;接着,分析了中外期刊论文写作的区别并展示了阅读和写作的技巧等;最后,王老师就外文期刊投稿流程、方式等做了分享。

此次讲座内容专业且充实、深入浅出,为大家开展外文写作、检索外文文献、筛选外文期刊等提供极大的帮助,进一步拓展了会计研究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