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活动】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建美好中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1 [来源]: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一二九运动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这就是‘一二九”运动。这天,在黄敬、姚依林、郭明秋等共产党员的组织和指挥下,北平参加抗日救国请愿游行的爱国学生涌上街头。

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一首红歌,就是一段记忆,让歌声带我们走进这一段又一段峥嵘岁月。2021年12月9日下午,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作为会计系代表参加了学院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而举办的师生合唱比赛。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

会计系党总支代表一队本次演唱的曲目分别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不会忘记》。

会计系党支代表第二队压轴出场,他们演唱的曲目分别是:《党旗飘扬的方向》,《打起手鼓唱起歌》。

最后,恭喜会计系党总支代表二队荣获二等奖、会计系党总支代表一队荣获三等奖。历史的齿轮不断转动,马鸣潇潇,轮回不止,无数永不屈服的革命前辈在今时为我们所铭记,放眼未来,也为还未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止。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主人,那就让我们团结起来,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发扬不屈不挠与顽强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