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活动】防诈骗防艾禁毒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9、20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在各班展开防诈骗防艾禁毒宣讲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防诈骗防艾禁毒志愿队队员联合开展。


宣讲队的队员在进行分组后到各班进行防诈骗防艾禁毒宣讲,活动中,宣讲队成员通过运用PPT的方式,充分结合金东区典型案例,一一介绍了典型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同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广大学生进行宣传,并提醒广大学生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同时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在发现疑似诈骗情况时要理智,谨防上当受骗。


之后宣讲队的队员们又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吸毒者的表现、从个人、家庭和社会三个层面阐述了毒品的危害,又从艾滋病的概念、流行情况、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告诫大家要加强警惕,洁身自好,倡导广大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抵制毒品、远离艾滋病。

通过此宣讲,宣传队的成员都得到了不少历练,同学们也对防诈骗防艾禁毒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们希望在此宣讲下,能够切实提高新生们的防范意识,减少校园中此类案件的发生。我们也坚信,未来一直都在向美好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