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活动】会计系专业带头人首次带教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会计系专业带头人曾庆生和薛爽两位教授分别为19会计学3、4班和19财管1班讲授会计系专业课程。曾庆生教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爽教授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庆生教授以“为什么要编制合并财务报表”的问题入手,通过将长期股权投资及其对应的投资收益比喻为两个“压缩包”,而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就是打开“压缩包”的过程,形象生动地描述了合并财务报表编制的意义。


薛爽教授结合实务处理经验和恒大债券的案例,对证券投资的相关概念进行了阐述,重点讲解了风险和时间以及公司债、企业债和债权价值计算等教学难点。

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此次带教活动,借助母体学校团队力量和专业优势,旨在促进我系教师积极探索教学规律,主动捕捉教育机会,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全面助力会计系建设高水平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