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习社团 >> 正文

【ACCA•讲座】ACCA职业规划和教育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6 [来源]:财浙ACCA研习社 [浏览次数]:

ACCA职业规划和教育讲座

天上秋期近,人间月影清

Vivian老师的ACCA职业规划和教育讲座

伴着金秋的飒爽清风

来到了我们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让我们跟随镜头来看看同学们的感悟吧!

21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二班王若颖

会议上,Vivian老师在ACCA的就业前景、国际认可度和企业鼓励政策这几方面展开了具体的讲解,让我对ACCA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是一门现在和未来都能对企业有帮助的学科,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它的存在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融入世界经济。当下,有越来越多的人报考ACCA,企业也提供优渥的条件吸引有ACCA证书的人才,这也正说明了ACCA人才是为市场所需要的。

21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二班刘奕婕

刚接触ACCA,并不了解它是怎样的学科。其实,它于1904年成立,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虽然ACCA源于国外,但在国内,也已有了不小的规模,ACCA在全国有10个办公室,如广州、沈阳等地。目前已有不少的国企与私企在积极组织ACCA的相关培训,他们的主管人也承诺会优先录取ACCA的会员并会予以补贴等福利。由此可见,ACCA在我国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Vivian老师在最后环节展示了Z时代(1995-2009年出生的人)所富有的鲜明特点,并深入分析雇主提出的十条职场建议:①发挥技术专长;②经营自己的品牌;③关心自身健康;④团队;⑤不破不立;⑥寻找提携人;⑦持续学习;⑧认识职场;⑨建立人际网络;⑩追逐梦想。而作为Z世代一员的我们,应学会灵活应用这些建议,探索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

20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二班徐睿

我之前一直认为,考ACCA与考研是二选一的选项,二者不可兼得。但是实际上并非如此,Vivian老师,用了三四个典型的案例证明了ACCA对考研的促进作用。

首先,学习ACCA给我们带来的高学习能力,高时间规划能力,在我们日后的考研路上,将会是非常大的助力。第一个案例中的学长,考上了985名校研究生。他对于ACCA的作用,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认为正是学习ACCA锻炼了他学习的能力,让他能够在考研中,一战成功。

其次ACCA还会锻炼我们思维,开阔我们的视野,第二个例子给了我非常大的启示。第二位学长考过了ACCA九门,在他多次参与的案例分析大赛中,ACCA的所学知识一直是他领先对手的法宝。甚至在他的保研面试中,面对老师的提问也可以从容面对,ACCASBL、FM等课程中所学的知识,给他的面试增加了不少色彩。最后一位学姐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她申请了诺丁汉大学的研究生,最初没有申请成功,但在后续的交流中,她展示出自己已经通过ACCAF阶段9门课程的考试,面试官出乎意料的重新给了她机会,最终接收到这张改变命运的offer。这几个例子给了我考ACCA和考研之间如何平衡的答案。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ACCA专业的理解,还为不同年级ACCA专业的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涯和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更提高了同学们报考ACCA的积极性,从而促进我校ACCA专业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