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习社团 >> 正文

【财会•活动】直击第九届财会信息化大赛决赛现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财浙财会研习社 [浏览次数]:

第九届财会信息化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比赛概述


9D39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逐日渐热的清晨,却阻碍不了财浙学子学习上进的步伐,如那夏初的青草饱含朝气生机毫无萎靡之态。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财会知识运用实践和语言演讲能力,我们特举行第九届财会信息化大赛,经过初赛的激励角逐,最终有五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概述
5月30日上午8:20,由财会研习社举办的财会信息化大赛决赛在9幢310教室成功举行,并圆满结束。本次决赛有幸请到傅萌、张倩、吴晶、陆怡倩、胡诗偲五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11BE0

决赛开始前,一叠叠厚厚的案例分析书放在评委老师面前,这是参赛同学经历数个日日夜夜打磨的宝贵成果,每位参赛选手身着正装,精神饱满,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按序号依次有序进行答辩。

选手风采

答辩正式开始时,参赛队伍中一人通过PPT主讲,一人在旁协助,从各个方面来阐述中心主题,这一个环节限时8分钟,极大地考验参赛人员的演讲能力和自信心。

PPT讲解完毕后进入第二环节——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书和参赛人员的PPT讲解提出若干个问题,队伍成员进行解答。在答辩过程中,有的队伍对老师的问题能够得心应手,侃侃而谈;有的队伍解答问题时存在知识遗漏,不能够全面解答,但在老师的分析中也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获得许多经验,受益匪浅。

1582F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支队伍约30分钟的展示,共计两小时的激烈比赛,相较于初赛,队员们在面对评委老师时都更加的从容不迫,对于答辩时的问题也回答得游刃有余。“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可见队员们在初赛后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对于比赛得心应手。由此可见,本次比赛给队员们带来的不仅是获奖后的喜悦,更是过程中的收获。

财务会计研习社在此愿各位参赛选手可以将比赛的经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得以运用。

比赛结束,学习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