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习社团 >> 正文

【财管•活动】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校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财务管理研习社 [浏览次数]:

第六届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校赛

通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第六届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校赛活动于4月11日落下帷幕。本次校赛共有33组,99名同学报名参加。

本次校赛分为初赛及复赛现场赛及答辩三个部分,现场赛采用竞赛软件系统进行模拟对抗,以模拟企业盈利情况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评分标准,以第五年竞争结束关账后软件统计分数为现场赛成绩。

两场现场赛总成绩排名前6的队伍参加答辩,答辩时间12分钟,其中选手陈述环节不超过7分钟,问答环节约5分钟,就公司总体战略及相关运营策略的制定、比赛期间战略、策略的执行及风险控制、比赛期间具体操作及团队协同能力等问题进行阐述。

每个小组最终得分=现场模拟经营得分×70%+答辩得分×30%

共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至此,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校赛选拔顺利结束。之后,排名靠前的小组将进行集中训练,学院将根据训练结果,择优申报省级比赛。

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是省级A类学科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竞赛以制造型企业为原型,参赛选手以企业经营者的身份,在变化的市场竞争条件下,模拟企业运营的关键环节,包括战略规划、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物料采购、资金筹集等,使参赛成员在活动中,感悟企业的经营管理规律,提升企业管理的能力,锻炼分析决策与团队协作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