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习社团 >> 正文

【注会•活动】423大讲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玉倩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财浙注会研习社 [浏览次数]:

注会研习社大讲堂

//第四期   2021.04.23

1A462

本次活动中,20注会一班王卓雅,20注会二班项瑶琪,20注会1班吴嘉宁三位同学对“基金暴跌是是割青年人的韭菜吗”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通过三位同学的介绍,我们对基金是什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青年人应该有怎样的理财观。

在三位同学的演讲开始前,社长通过介绍自身理财经历引起了同学们对于基金的兴趣,使同学们对于后续的讲解充满了期待。

演讲展示

730A


首先,王卓雅同学使用语言和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基金和割韭菜的定义,这种灵活多样的形式使我们对基金是什么有了清晰明了的了解。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沪深300指数的变化趋势,结合了自身理财的经历。王卓雅同学的介绍大方自然,为后续两位同学的讲解打下了基础,加深了同学的对于进一步了解基金的愿望。

接下来,项瑶琪同学为我们从基金暴跌的背景,基金的类型,对基金暴跌暴涨的看法,为什么基金暴跌针对青年人四个方面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基金的理解,使我们渐渐开始明白青年人应有怎样的理财观。项瑶琪同学的讲解内容充实,使我们了解了许多陌生的知识,扩充了我们的知识面。

最后,吴嘉宁同学用活泼幽默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基金暴跌后人们的心理状态,年轻人买基金的心路历程,身边的真人真事,讲解的最后提出了青少年应该有怎样的理财观念的疑问,对演讲最初的问题了有了进一步的解答,使同学们豁然开朗,对于理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吴嘉宁同学的分析条理清晰,循序渐进,结合身边的真人真事,使得同学们对于理财渐渐有了正确的观念。

教师指导


1CCA2

三位同学的演讲结束后,财浙审计教研室的三位指导老师对三位演讲同学在演讲技巧和仪态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也为三位同学在演讲时的优点做出了表扬和鼓励。最后,陈玉佼老师提出同学们在一次次演讲中都取得了进步,效果一次比一次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大讲堂这个平台,提升自己的演讲能力,为以后的就业或是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期许

CF1C

此次大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三位演讲同学充分的准备和指导老师耐心的指导。大学时代处是一个人生中的转折期,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拿着父母给的生活费,我们稚嫩却有渴望成熟。在这期间,如何形成正确的理财观念至关重要,三位同学的讲解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在这次的活动中对于青少年正确的理财观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