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学术 >> 正文

【会计•答辩】会计系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会计系2022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于1111日至14日在教学楼67幢举行。本次答辩共有29名答辩导师和610名会计系2022届毕业生参与。

论文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学生毕业论文阐述,二是老师提问。

在第一环节中,参加答辩的同学根据前期自己撰写的论文进行内容陈述,主要包括选择课题的原因、论文框架、研究现状、结论等几个方面。同学们通过清晰、流利地向答辩老师阐述自己的论文情况,展现自己大学四年专业学习的综合情况。

在第二环节中,答辩组老师根据同学们论述的课题内容,在翻阅同学们提交的论文后,进行包括格式规范、论文选题、案例撰写、论文框架等内容的提问。期间,在答辩老师对文中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同学们认真听取,并做好答辩记录。

毕业论文答辩是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的一次综合总结与展示,他不仅提供给学生一个锻炼自己、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是展示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运用科学研究方法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机会。

会计系2022届毕业答辩已圆满落幕。大四学子的大学时光也已近尾声,毕业答辩为四年生活画上句点。路途漫漫,但岁月匆匆。回望四年的踪影,或许初来乍到时的欢欣还清晰可循,如今竟已快走到告别的路口。希望大四学子在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同时,也是秀出自己的新风采。